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

[Linux] 用 Ubuntu 玩日文倫軟的步驟

1. 燒 Ubuntu 8.04 Desktop CD-ROM (或找找 DVD-ROM 版)
2. 光碟開機,語言選擇日文,開機選項挑第一個。
3. 進到桌面後,會自動掛好 USB 裝置,或者可以自己在上方工具列 Places 找。
4. 設定鍵盤,工具列「System→設定→キ-ボ-ド」,第一頁是速度,第二頁 Layout ,
把 Layouts 中的 Japanese 啥的刪掉,下方 Add 按下去新增個 USA 的。
(其實不一定要刪 Japanese 輸入法,但反正用不到咩……)
5. 設定音效裝置,工具列「System→設定→サウンド」, Test 按鈕按了沒聲的話,
Default Mixer 改改,再測試上面的輸出聲音事件,想辦法找到對的。記得用耳機。
(有時候就算有支援這硬體也會莫名奇妙跑不出聲音來,請改天再試。)
6. 有需要的話,請設定 ADSL 撥接網路,工具列「App~→アクセサリ→端末」,
打入 pppoeconf ,選項都照預設值按 Enter 過去,使用者帳密自己打。
7. 設定套件庫來抓 Windows 模擬器,工具列「System→システム管理→
Synapticパッケ-ジマネ-ジャ」,開 SynPac 視窗後,「Settings→Repositories」
裡面的 Ubuntu Software 項下五個全勾, Download from 進去選台灣的,
Close 掉 Settings 視窗後, SynPac 工具列的 Reload 按鈕記得按一下。
8. 按 SynPac 工具列上的 Search 鈕,打入 wine ,找到後雙擊 wine 項目,
會要你也安裝其它套件項目,選 Mark 後,按工具列上的 Apply 鈕,慢慢裝。
9. 裝好後, Ubuntu 工具列的 Applications 會多出個「その他」,
裡面就是 wine ,請先跑裡面的 Notepad (メモ帳),啟動 wine (會花點時間)。
0. 最後看你想把遊戲放在哪玩,比如說複製到桌面=記憶體磁碟中,
或是用 USB 外接碟玩(能不能寫入記錄資料我不確定),
只要雙擊遊戲執行檔的 *.exe 就好,絕大多數速度都挺快的。
(另外 Ubuntu LiveCD 建立的記憶體磁碟空間,可從「System→システム管理
→システム‧モニタ」中的 File System 來檢定。還有記得先隨便開個 mpg 的
影片檔,讓電腦下載相關的 codec 會比較好的樣子。)



偶然看到的偷回來擺著

沒有留言: